拜托我担天下无敌

【文严文】勿忘我番外——刘视角

  适配歌曲《Adagio Cantabile from Sonata Op.13 (Pathetique)》

  那天周三,听陈琦说她那异地恋的男友要来附近出差,缠着我想和我调休,我又能那她有什么办法?对了,她为了讨好我特意做了你最爱的桂花糕,说来也好笑,明明是我带出来的实习生,偏偏最黏你。我替你尝了,味道与先前并无不同,至今不明白你怎么喜欢如此清淡之物,我倒也不值得深究了。我看陈琦同我一样未适应你的离去,不好意思的说一下子做多了去。看着两人份的桂花糕发呆,不免有些物是人非之感。

  突如其来的一天假期,多少让我措手不及,外面的一切似乎对我已不再有吸引力。有时甚至会抱怨你参与了我的生活,以至于你的离开带走了我大部分对未来的憧憬。路过沈姐的花店,她的丈夫在深圳做了笔大生意,一家人两周后将迁至那里打拼。尤记得以前你为了拍戏,天南海北奔波,即使再忙也不忘准时在沈姐那里定一束花于我。我虽总抱怨两个大男人这样做太过肉麻,但依旧会期待沈姐按响门铃。

  思来想去,最终还是选择窝在家里,就算我添置多少家具都是不变的冷清啊。忘了说,猫已经被我送人了,放心,是一户好人家。这只猫是你带回来的,如今你去了,望着猫,倒也意外的带着些你的影子。我自认为现在浑浑噩噩的生活状态,已不再支持我养一只宠物,希望你能原谅我的自作主张。

  翻出你的《别山》来看,我貌似忘了告诉你,这是我最爱的一部电影,里面的每一个镜头,乃至每一次你情绪的波动,我都记忆犹新。你站在高山之巅,云海苍茫。无奈的情愫嵌入你的眼神,令我为之动容。看着你胸口的起伏,不知怎么我静难得的静下心。你哭了,温热的夜滴也流过我的脸颊,但我沉浸在你为我编织的梦境中,早已忘记这是什么。手触屏幕,似可以抚到你。哎,你太瘦了,连大衣也撑不起,好像悬崖边飘落的叶子,马上就随风去了。

  怎么办,连我都快同你一起支离破碎了。

  

  影片结束,定格在《别山》的红字标题上。

  不得不承认,你活的比我通透,参演了许多小成本电影,却终没有出头之日。往日的我总为你委屈,你却说你只是单纯享受,体会不同情感,自我充盈的过程。

  突然忆起陈琦说过,让我不要困在你离开的悲伤中,还是得看清过去,开始新的生活。

  那时是你离开的第六个月了。

  我只是淡淡一笑,并没有回应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5)